close
桑德斯「更誠實」 年輕選民棄希拉蕊

民主黨兩位總統參選人希拉蕊(右)與桑德斯,4日晚在新罕布夏州政見辯論,兩人互攻,時有激言,現場聽眾報以掌聲。 (路透)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大批民主黨年輕人背棄希拉蕊,雲集在桑德斯的周圍,成為他的主要支持力量。希拉蕊在愛荷華州初選中雖然險勝桑德斯,但桑德斯在27至39歲的年輕選民中則以70%的支持率大勝,遠超歐巴馬2008年的43%。年輕人支持桑德斯的理由幾乎一樣:他更誠實。紐約時報報導,全國220多個校園都有桑德斯的大批支持者,其中柏克萊加州大學的規模最大。他們對桑德斯的支持全是發自內心,而不是桑德斯競選班子組織和動員的結果。為了支持桑德斯,18歲的大學女生奧莉維婭.索耶返回愛州老家投票,她表示,桑德斯講話是他的語言和他的思考,但希拉蕊有時會使人感到,她的話都是別人說過的。74歲的桑德斯在紐約市成長,年幼時在布碌崙街頭玩耍,看黑白電視,如今他激發起年輕人的政治熱情。南卡羅來納州查爾斯頓24歲的女銷售員卡洛琳.布丁說,桑德斯看上去可能顯老,但只要耐心聽他講話,就會感到他有很多好主意。桑德斯得到民主黨年輕人的支持,使希拉蕊的競選總部感到困惑。其實過去八年,希拉蕊在年輕人中的支持率下降。2008年競選時,她和歐巴馬在新罕布夏州25至29歲年輕人中的支持率相同,如今新罕州有87%的18至29歲年輕選民支持桑德斯。桑德斯為有大批年輕人的支持而感到鼓舞,他表示:「年輕人富有理想,他們希望為國家做更多的事」。但希拉蕊的競選班子認為,只要年輕選民知道希拉蕊的主張,就會轉而支持她。但許多年輕人表示,希拉蕊與大銀行和大企業的關係密切,他們認為希拉蕊不誠實。愛州20歲的大學生維傑認為,他支持桑德斯是因為他講話時,顯得更誠實。

新聞出處http://udn.com/news/story/6813/1489816





7D4FE62920A7B46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chbernj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