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鐘響了繼續睡?「賴床」超過8小時中風機率增







▲晚上睡眠超過8小時,中風機率增加1.46倍。(圖/達志/示意圖,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鬧鐘響了,你還按掉繼續睡?或是晚睡早起睡不飽,常讓你一整天好疲倦?國外有最新研究指出,晚上睡眠時間超過8小時,中風的風險增加1.46倍;而睡不滿7小時,罹患中風機率也會提升22%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美國紐約大學醫學院(New York University ofMedicine)找來29萬人所作出的實驗發現,晚上睡眠時間介於7~8小時間,能夠預防中風機率。但睡太多或太少都有礙身體健康,研究顯示,晚上睡眠少於7小時者,會增加22%中風機率,超過8小時者,會增加中風機率1.46倍。

▼睡眠少於7小時,中風機率提高22%。

該項研究在2004~2013年間考慮28萬8888名受測者的健康狀況、生活型態、年齡及族裔。此外,研究人員也分析民眾的睡眠時間及運動量,發現每晚睡7~8小時,每週運動3~6次,每次半小時至1小時最能有效預防中風

根據英國研究,每年有11萬人中風。而它也是世界上第三常見的「死因」,緊接在心血管疾病及癌症之後,抽菸、過重、不愛運動,都可能導致中風。



新聞出處---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219/65014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chbernj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