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故事/注定要被念

是不是上年紀的男人,真的只剩下一張嘴?超愛碎碎念,一開口就滔滔不絕。趁著連假上台北,先生送我到車站時,提醒我要檢查車票和手機帶了沒,還叨念︰「沒跟在妳身邊,不要又忘這個丟那個的。」我是個家庭主婦,極少單獨出遠門,又經常丟三落四,也難怪他會不放心。是不是上年紀的男人,真的只剩下一張嘴?超愛碎碎念,一開口就滔滔不絕。 圖/王孟婷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一到台北,姊姊已經在火車站出口等我了,她要帶我去坐捷運,我取出悠遊卡……不對!要先拿火車票過出站的閘門,到捷運閘門才要用悠遊卡,台北車站可真複雜啊。我們先搭淡水線,再轉松山線,下車走點路就到姊姊家了,不難嘛!晚上整理行李時,因為不放心又再檢查了一遍小皮包,下午搭車取卡時,我注意到身分證跟悠遊聯名卡黏在一起,當時應該有將兩張卡都收好才對,怎知竟遍尋不著身分證。還真被先生給料中了,我馬上叮嚀大家別讓我先生知道。幾天後,先生突然說要幫我換快用完的存摺,問我身分證在哪兒?我故作疑惑,反問他:「不是在你那裡嗎?你之前幫我拿高鐵票啊!」說完,向來是慢郎中的我,馬上勤快起來,趕著補辦身分證去了 。先生喊住我,說︰「妳再找找看 嘛,搞不好放在某個包包裡。」我竊笑,心想,都已經丟在台北了,哪裡還找得到?到了戶政事務所,因為想起辦證得用最近六個月的照片,又火速折返去拍照。本以為等身分證補辦好,一切就天衣無縫了,怎曉得下午的一通電話讓我破功。電話響起時,是先生接的,他掛了電話,馬上開始碎碎念︰「是台北的戶政事務所打來的,妳的身分證掉在台北了,自己還不知道,早上還怪說是我拿的!」紙果然包不住火,我低頭假裝懺悔,乖乖讓他念。只是,這未免太湊巧了吧!先生怎麼會突然想幫我換存摺,而且我事後才知道換存摺只要帶舊存摺和印章即可,不用帶身分證。還有,戶政事務所打電話來時,為什麼偏偏讓先生接到呢?女兒聽完大笑:「注定要被念。」

新聞出處---http://udn.com/news/story/7272/15307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chbernj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