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大電廠賞櫻 遊客興起野炊

中國時報【廖肇祥、廖志晃╱南投報導】萬大發電廠轉型為生態教育園區,今年廠區開放賞櫻,由於櫻花盛開,加上日式木造宿舍景觀相當優美,吸引遊客前來賞櫻,鄰近道路相當壅塞。萬大發電廠是東西向輸電線路的起點,是供應花東用電的重要電廠,近來轉型為生態教育站。今年萬大電廠首度開放一般遊客賞櫻,隨著228連續假期來臨,聯外的投83線道路異常壅塞,親愛國小萬大分校附近停車位難尋,有許多遊客就在1941年興建的木造日式屋舍附近架起卡式爐野炊,或將車輛開進櫻花樹下的草皮,有遊客質疑星星之火恐怕毀掉木屋,車輛頻繁出入也破壞賞櫻興致。萬大電廠廠長陳武力表示,雖然電廠轉型為生態教育站,但聯外道路窄小,按照規定遊客車輛必須停在園區外,向保全登記後才能步行遊覽,也呼籲遊客,電廠管理人力有限,請勿野炊,也務必把垃圾帶走,讓美麗的景致保持潔淨。另外,九族文化村櫻花全面綻放,賞櫻人潮湧入達2萬2000人,昨天中午12時55分,園區停車場客滿。九族文化村為維護遊憩品質,採總量管制,派出宣傳車到中潭公路,通知遊客已停止售票,請轉往日月潭其他景點。

新聞出處---https://tw.news.yahoo.com/萬大電廠賞櫻-遊客興起野炊-21500342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chbernj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