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急了 趕緊放低身段

鴻夏戀急轉直下,市場人士分析,現在鴻海已握有談判籌碼,這也是為何夏普25日董事會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未現身夏普大阪總社的原因之一。相較農曆年前郭董連夜直奔大阪,並與夏普社長高僑興三簽約,取得「優先談判權」。昨天夏普高層為親自與郭董「解釋」,緊急搭飛機直抵鴻海深圳總部,凸顯夏普姿態轉低。市場人士分析,「現在是夏普急著簽約,不是鴻海」。日經新聞報導, 夏普正式決定接受鴻海的收購方案,這將是日本大型機電企業首次被納入到外資旗下的先例,但最終的成敗,取決於夏普能否「放下身段」。報導指出,據QUICK FactSet的統計,鴻海2014年全年營收、市值,遠遠超過日本機電行業龍頭企業日立製作所和松下,有足夠實力讓夏普再起。郭台銘快速地做出投資夏普的決策,也許夏普重建的「第一日」就已經開始,但眼下的問題仍堆積如山,在清理這些問題之前,還有一點非常重要,就是夏普面對鴻海必須「放下身段」。

新聞出處---http://udn.com/news/story/9513/15281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chbernj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