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韓:北韓私吞工人薪資

南韓官員14日表示,當局握有「來自多個管道」的相關資料,顯示北韓政府將開城工業區北韓工人的絕大多數薪資用於發展核武及其他軍事設備,或供高層吃香喝辣。南韓統一部長洪容杓表示,流入開城工業區的70%薪資遭到北韓當局中飽私囊,用以支應軍武研發費用。洪容杓說:「工人的薪資是以現金(美元)支付,但這些錢不會直接付給工人,而是被政府占為己有。北韓工人賺取的任何外匯都落入當局手中,用來發展核武、導彈,及添購奢侈品」。自開城工業區2004年啟用以來,截至去年底止,南韓為園區內勞工支付的薪資共達5.6億美元。北韓工人的平均月薪為160美元,這是南韓政府首度承認,工人實拿的薪資可能遠低於此一數字。位處南北韓邊境、由雙方共同營運的開城工業區向來是北韓政府的金雞母。南韓上周中止開城工業區運作,對北韓近日的核武測試與火箭試射做出回應。北韓方面則驅逐園區內的南韓公民、凍結南韓企業的工廠資產,將兩韓和解的僅存象徵推至崩潰邊緣。被問及南韓是否應更早就中止園區運作,洪容杓指出,開城工業區的正面影響大於資助北韓發展軍武的風險,但現在情勢已轉變,「我們決定停止營運,因為北韓只會變本加厲發展軍武,我們必須採取做為減輕國民的安全疑慮」。

新聞出處---http://udn.com/news/story/6811/15017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chbernj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