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衝突 大陸官媒新華社稱暴亂

香港旺角街頭昨天凌晨發生嚴重警民衝突,北京當局至今尚未評論此事,大陸官媒報導時則以「暴亂」加以形容。旺角警民衝突發生後,外界關注北京當局的反應,但目前為止,包括中國大陸駐港機構中聯辦在內的官員都尚未發表評論。外界認為北京需要時間評估。不過,大陸官媒新華社從昨天至今共發出多篇報導和特寫文章,其中特寫一文標題為「襲警暴亂後的香港旺角」;另一篇評論文章則說「農曆新年伊始,非法『占中』後最大規模的暴亂事件為香港抹上濃重陰影……」。據新華社,針對這次事件,香港警方目前共拘捕了61人,其中52名男性、9名女性,年齡自15至70歲。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昨天嚴厲譴責這次事件。他指責暴徒「目無法紀」,並強調港府絕不姑息暴徒行為,會將暴徒繩之於法。2月8日大年初一深夜,香港九龍旺角出現大批攤販非法營業,員警隨後到場驅趕,期間有自稱香港本土派的人士聲援小販,阻撓警方執法。9日凌晨以後,本土派人士在旺角聚集,阻礙交通並焚燒雜物。過程中有人用磚頭、木板攻擊員警及前往採訪的媒體記者,警方曾開2槍示警。

新聞出處---http://udn.com/news/story/4/14966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chbernj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