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樓保全:建商這麼爛 住戶真無辜

五招不買到危樓。 資料來源/國震中心。製表/楊德宜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整棟的人我都認識,他們現在哪裡?」維冠大樓保全員吳南榮說,維冠今年有好幾對新婚夫妻入住,小孩陸續出生,社區有好幾個小娃娃,原本是個充滿孩子笑聲的大樓,「我不敢再想下去。」地震發生時,吳南榮(五十歲)正在值勤。他說,在一陣搖晃後,整棟樓瞬間垮了,幸好他遭彈飛到車道與石塊的中間,「夾縫中求生存」,抱著頭縮成三角形,下肢被瓦礫壓住。不斷聽到周圍傳來「救命」聲,他無法脫身去救人,災後一個多小時他幸運獲救。「很不捨啦!」吳南榮說,這棟房子的人他都認識,小孩都喊他「阿伯」,「他們現在在哪兒呢?」連日來他拒看電視及報紙,因為不敢想像這群天天相處的人可能已不在世上。有多名獲救者也送進高榮台南分院,他也不敢探視,害怕聽到有人罹難的消息,「我承受不了。」吳南榮說,過去聽說蓋維冠大樓的建商不負責,積欠應付管理費就走人,沒想到房子蓋這麼爛。「漏水什麼很平常,因為沒有完工嘛!像消防什麼,都是沒有辦法通過啊!」

新聞出處---http://udn.com/news/story/9454/14959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chbernj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