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受困56小時成功獲救李宗典靠她撐下去 | 即時新聞 | 20160209 | 蘋果日報

絕不放棄!今日出版的《蘋果日報》報導,昨天的搜救行動以營救男子李宗典(42歲)最艱困,搜救人員經過23小時搶救,打穿兩道牆壁,才將他救出。屏東特搜隊前天下午1時從大樓南側進入,搜尋到B棟7樓客廳時,沿路呼喚:「有人嗎?」突然傾斜牆面的另一端傳來回音「有喔!」搜救人員追問姓名、年齡和地址,對方虛弱回應:「李宗典、42歲、永康區國光街......」、還說他「可以走路」,一連串回答讓搜救人員振奮不已。最早接觸李宗典的特搜隊員溫松穆說,他先以電鑽鑿穿樓地板,發現是6樓浴室,他問:「你在浴室嗎?」李回:「在旁邊臥房」,他又問:「有看到任何光嗎?」李竟回:「有草地、有綠光」,他發覺李答非所問,改從浴室通風管匍匐前進,來到寬高各50公分、長2米的空間,卻看不到李宗典。溫松穆說,他當場愣住,回神後再發聲:「你可以動一動嗎?」這時突然土堆裡一團棉被動了起來,原來裹在棉被裡的李宗典幾乎全身被埋在土堆裡,只剩左手能動,李還說:「我女朋友一直拉住我的手。」溫松穆說,他當時已聞到屍臭味,研判李男的女友已氣絕,待救多時的李男不是出現幻覺,就是在絕望中找到一絲支撐活命的動機。他把蓋在李男臉上的土石撥掉,但埋在土石中的李男這時竟說:「我剛在屋裡走出來」、「冰箱裡有飲料,自己去拿」,其實這個空間裡一片黑暗,什麼也看不見。李宗典脫困後送成大醫院,左腿壞死需截肢,右小腿、右手多處受傷。一般外科主任洪崇傑說:「他知道會被截肢,情緒穩定,他自左膝蓋上約10公分處截肢,術後生命跡象穩定、意識清楚。」 (葉國吏/綜合報導)

新聞出處---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ocal/20160209/793114/受困56小時成功獲救李宗典靠她撐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chbernj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