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難者恐比生還者多 賴清德允助後事

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前往台南市南區的殯儀館弔唁震災罹難者並慰問家屬。他說,因罹難人數可能比生還者多,市府將全力協助辦理後事,動用市府資源部分予以免費。 記者連珮宇/攝影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前往台南市南區的殯儀館弔唁震災罹難者並慰問家屬。他說,因罹難人數可能比生還者多,市府將全力協助辦理後事,動用市府資源部分予以免費。發現賴清德到來,有名失去孫女、孫子的婦人痛苦失聲,雙腳幾乎軟癱,賴清德趕緊上前攙扶。賴清德表示,救援工作進入第三階段,令人難過的是,罹難者人數可能比倖存者人數多。已指示民政局、社會局、衛生局等相關單位人員,在南區殯儀館成立聯合服務中心,提供受災民眾及罹難者家屬包括身分確認、遺體相驗及保存,及處理後事等協助。他說,若家屬有意領回遺體,自行辦理喪事,市府會全力協助家屬辦理後事;有動用到市府資源部分則予以免費。台南市政府民政局長陳宗彥表示,遺體冰存、景行廳豎靈、追思靈堂、使用台南市公立殯儀館、火化場、台南市各區公立納骨塔等各項設施設備都免費。舉辦聯合公祭等事宜,則還要與家屬協商。

新聞出處---http://udn.com/news/story/1/14950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chbernj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