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連假 喝咖啡搭小火車賞田園

春節期間,嘉義鄉親可以就近前往北回歸線天文館、咖啡觀光工廠、蒜頭糖廠蔗埕文化園區,享受輕鬆悠閒的假期。北回歸線園區有八大行星戲水區、時光軌跡、綠色隧道、星座區、古天文步道、古天文區、歷代標展示區、北回歸線太陽館與北回意象標線。太陽館外型建築特徵有如太空梭,內部則為天文主題館,對外開放,不收門票。遊客來到品皇咖啡觀光工廠,伴隨著咖啡香氣,民眾從1顆咖啡樹誕生開始,認識咖啡來源、各國咖啡文化、咖啡器材與品嚐的最佳配對。觀光工廠2樓可以看見生產咖啡豆所使用的機具、咖啡豆烘焙過程,了解咖啡豆從生豆如何變成香醇濃郁咖啡。蔗埕文化園區的蒜頭糖廠,雖然製糖機器已停止運作,但廠方規劃一條參觀路線,如蔗板、糖蜜等展示,加上導覽人員講解下,遊客能清楚了解蔗糖製造流程。廠內的蒜頭糖廠為古樸木造建築,遊客可以搭乘五分仔小火車出遊去,欣賞沿途田園景致。另外園區內也完成融入在地特色的牆面彩繪,如早期甘蔗產業景象,有小火車、載甘蔗牛車、剝甘蔗比賽及煮蔗糖等情景。遊客也能悠閒在朴子溪自行車道騎乘單車,從蒜頭蔗埕文化園區出發,經過全台最長的六家佃長壽吊橋,沿途有木精靈偶戲館、蟀哥農家釣青蛙、船仔頭藝術村等,輕鬆遊歷農村聚落、溼地生態,以及品嚐海鮮美食。

新聞出處---http://udn.com/news/story/3/14946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chbernj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